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朝骂战升温 金价低位反弹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专家分析:
  昨晚市场关注德国大选的消息,虽然默克尔成功连任,但其多数派的形势较市场预期差,欧元偏软,美汇呈强,美汇指数上升0.5%至92.583。此外,昨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的通胀仍然需要很大程度的货币宽松政策,中期通胀前景仍然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有关言论倾向鸽派观点,欧元持续偏软。
  昨晚北韩发出对美国新一轮的威吓性言论,表示北韩有权击落美国战略轰炸机。受相关消息影响,投资者担忧美朝的骂战将进一步升级,加上美国股市经过今年的大幅上升后渐见疲态,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流入黄金及日圆避险,金价上扬。
  纽约12月期金上升14美元或1.1%,收报每盎斯1311.50美元,金价重上1300美元水平。
  技术走势上,金价一如我们预期于1289美元附近见初步支持,并开展技术反弹,昨晚以大成交额突破10天线的阻力,只要本周再收复20天线1320美元的阻力,预期中线可再向上挑战1350美元的近期高位。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头仓位,目标价上移至1320美元,并维持逢低做多策略。
  油价方面,昨晚油价一如我们预期般上升,投资者憧憬油组(OPEC)延长减产协议,并落实执行协议。昨晚纽约10月期油上升1.08美元或2.1%,收报每桶51.74美元,创半年高位,并一度迫近我们的目标价52美元。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进行独立公投,同时伊拉克及土耳其行军演,有意吓怕及封杀库尔德油管输送,国际油价受刺激上升。基本上,我们多头仓位的目标52美元已成功达到,投资者可考虑分段止赚,候低吸纳。
  技术走势上,油价走势甚佳,走势呈一浪高于一浪,并突破重大阻力位50美元,预期油价的中期上升浪才刚开始,预期将呈大涨小回形态上升,短线目标价上移至54美元,我们给予一年的目标价上望60美元,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