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鑫圣金融研究院:恐怖袭击点燃避险情绪,黄金再触高点!

黄金网特约 鑫圣金业金融研究院&a

|
  周五(8月18日)欧洲时段,随着欧洲股市开盘,黄金瞬间拉升近6美元至1295.02美元/盎司,刷新6月8日以来高点,巴塞罗那恐怖袭击影响力继续发酵。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13人丧生,近100人受伤。在2016年和2017年尚不满2年的时间里,在欧洲发生的大型恐袭事件就已高达十多起,受害国家包括了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瑞士、比利时、西班牙等国。
  多数受袭击国家都有参与美国为首的联军,在伊拉克及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多数恐袭后,均会承认责任,或是确认嫌犯为他们的支持者。
  美元指数8月18日亚欧时段温和回落,跌至日低93.32,欧元反弹至1.1774;特朗普政府的政治不稳定性阻碍了美元的反弹,汇价仍承压震荡,趋势中性;因隔夜巴塞罗那遭遇恐怖袭击,美国国务卿警告可能军事应对朝鲜,避险情绪升温.
  8月18日关注: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22:00)
  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达
  拉斯县社区学院区会议日的问答环节。(22:15)
  

  如黄金1H图所示:黄金突破整理区间向上,MACD多能量再次放大,均线向上发散,目前上升趋势,建议观望为主,适时逢低做多。
  压力位:1300,1298;
  支撑位:1290,128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