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砖汇通:特朗普三板斧助燃黄金涨势  

黄金网特约 金砖汇通

|
  近日美国和朝鲜双方嘴战推助避险买盘,现货黄金涨至1292美元/盎司,接近千三关口,尽管当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嘴上交锋偃旗息鼓,但特朗普意外之举再次提振金价,周四(8月17日)黄金连续第二日上涨,并欧盘交易时再次站上1290上方,最高涨至1290.2美元/盎司。
  特朗普解散顾问团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解散两个商业大佬云集的顾问团:美国制造业委员会和总统战略与政策论坛。
  自上周末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的集会发生骚乱后,连日来已有8名美国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宣布退出顾问团,表达针对特朗普未能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的不满。
  对此特朗普表示,并不在乎美企CEO的行为,并称有的是人替他们。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哗众取宠的人早就应该别再搞事情了。”
  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为避免给顾问团中的企业界人士带来压力,他决定同时解散上述两家机构。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道:“与其给制造业顾问委员会和战略与政策论坛的商人们施加压力,我倒不如将它们都关闭,谢谢你们所有人!”
  美国多家媒体认为,这一事件标志着特朗普与美国企业界的关系跌入低谷,其亲企业的形象也受到损害。此举也令美元遭受重挫,黄金等贵金属则回升走高。
  特朗普政府面临人事危机
  随着夏洛茨维尔事件持续发酵,特朗普政府面也临将人事危机,特朗普的相关言论使让其幕僚产生疑问,继续追随特朗普是否会对他们的声誉造成过大损害。
  “我们中很多人加入这届政府,是认为我们能够带来总统在商界所没有机会获得的经验和专业意见,并让他在发表公开言论、以及与我们的盟友对话时能够有所克制,”一位正在考虑是否辞职的高官说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