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百利好金融:美联储议息 黄金日圆将现突破

黄金网特约 李嘉廉

|
  今晚美联储将举行一连两日的议息会议,在近日美国经济数据参差的背景下,市场预期耶伦今次议息将无重大动作,以维持相对鸽派的态度管理市场的预期。而昨日欧洲央行的鹰派言论,令美汇走强,耶伦在本次的议息声明中更不能过于进取地维持加息的态度,否则美元将出现强势中线反弹,影响美国出口。
  现时美汇指数现正在94水平争持,正正是耶伦及特朗普所希望的,耶伦及特朗普正是弱美元的最大推手,因美国国会将于今日就奥巴马医保法案进行表决,如果今次的国会表决仍未能推翻奥巴马医保法案,将直接打击特朗普的管治威信,而市场一直憧憬的税改将仍未能推出,或令美汇指数进一步走弱。
  此外,特朗普「通俄门」事件有持续发酵迹象,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将于周二到众议院作证。市场亦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唐纳德(Donald Trump Jr)亦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为「通俄门」作供。虽然国会未必能取得任何实质的通俄证据,但总统有机会被弹劾的风险仍在,对美元的走势有利空作用。
  美元的走势在美联储议息、医保法案表决及「通俄门」调查的背景下将出现新一轮行情,特别是一直走强的日圆或出现突破。日圆自耶伦的态度由鹰转鸽后持续走强,加上近日执政自民党在仙台地区选举中再次失利,首相安倍的支持度跌至26%,触动市场避险情绪。
  市场预期日本政局在未来一年内或有重大改变,安倍或提早下台,令日本的量化寛松政策有所改变,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日圆走强。在日本国内低迷的支持率或促使安倍在对外问题上更趋强硬,以转移国民视线,增加支持度,令东北亚地缘政治升温,加强日圆的升势。
  在美元及日圆此消彼长下,日圆在本周内甚有条件出现突破,而日圆的中线走势要视乎刚提及的美国三大重要事件的结果。如最终美元走强,美元兑日圆将于日线图保力加通道见底,并开展中线反弹,投资者可做多美元,中线上望112.60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