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兴业投资周评:黄金千磨万击还坚劲 本周多头仍存风险

黄金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黄金周评:黄金千磨万击还坚劲 本周多头仍存风险
  2017年4月25日
  尽管上周美国和朝鲜的紧张局势以及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继续为金价提供避险买盘,但该因素已无法成为黄金上涨的主要动能。同时,由于此前积累了大量多头头寸,上周连续三日黄金遭遇巨量卖盘的打压,导致金价呈现回调走势。好在英国提前大选的消息限制了黄金的跌幅,上周黄金收跌0.6美元,跌幅0.05%,收报1284.40美元/盎司,录得六周以来的首次下跌。白银则连续五日下挫,基本回吐此前一周的涨幅,并失守18整数关口。
  上周二到周四,黄金多头都遭到强烈的抛售潮。上周二纽约早盘,有价值近30亿美元的黄金期货合约遭抛售,引发金价跳水,现货黄金一度跌破1280美元关口。上周三投资者对黄金进行获利了结,盘中又现巨量抛单,金价一度短线跳水,当日录得六周以来较大跌幅。还有上周四黄金在纽约早盘一度跳水。在遭遇猛烈的卖盘抛售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还算坚韧,表现出了良好的抗压性,虽有回落,但是跌幅并不大,并在上周五之前保持在1280关口上方。
  出现这种情况有三个主要原因。第一,上周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召开内阁会议之后,发表声明称,她计划在6月8日举行提前大选。此举是为了保证英国在脱欧进程中能够保持自身的稳定。该消息促使英镑短线下跌之后又快速上涨,当日飙涨逾400点,导致对手货币美元跌至整百关口下方,黄金受推动获得反弹。第二,在上周日法国大选还未举行第一轮投票之前,市场的情绪非常谨慎。虽说在此之前,市场的民调均显示马克龙和庞勒最有望晋级第二轮投票进行终极对决,但是前有英国公投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民调严重失误,市场还是担忧支持脱欧的庞勒和梅朗雄会突围的这一最坏结果发生,较紧张的市场情绪始终对黄金构成支撑。第三,上周美国公布的大多数数据都不及预期,比如美国3月新屋开工、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4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初值都创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这些数据的表现也利好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