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机构论金

|机构论金

金砖汇通:美国医改法案3.23专题报告

黄金网特约 金砖汇通

|
  “特朗普新医改”投票今晚上演,美国国会或将迎来恶战
  特朗普在选举中承诺的上任后的首个行动之一就是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特朗普经济顾问称,现行的奥巴马医改法案能够被其他可选项代替。目前,已经有针对低收入人群的医疗救助,富裕群体则可自行购买医疗保险,目前需要一个解决方案的是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特朗普认为:我们需要减税,对于没有受益于减税的群体而言,我们应该返税。他认为,平价医疗法案增加工薪阶层的成本,并且剥夺了消费者的收入,因为他们必须支付保费。
  奥巴马医改计划是奥巴马选举时提出的政纲三大议题之一,在2010年3月获国会通过。该医疗改革是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公民提出医疗保障。法案建议限制美国全民买健保,不容许保险公司因疾病等借口对受保人拒保,或擅自增加保费。但是该法案因损害了医生、保险公司的利益,同时也深受年轻人和健康人群的反对。
  为什么要废除奥巴马的医改法案?
  在医生眼里,奥巴马是在劫富济贫。他的医改法案让医生,特别是内科和外科医生挣钱难。”由于新医改不允许医生拒绝不同种类保险的患者,而从奥巴马政府保险用户中得到的报销明显少于商业保险用户,之前以治疗商业保险患者为主的医生收入大幅缩水。
  该法案出台前,一些自由职业者尤其年轻人是不买医疗保险的。奥巴马医改法案要求所有人都必须投保,否则面临罚款。许多人因此认为,这等于强制年轻体健者为年老体弱者埋单。
  强制所有人投保,那些买不起保险的穷人怎么办?政府掏钱。政府钱从哪里来?羊毛出在羊身上。奥巴马医改法案不仅要对保险公司、药企、医疗器械商加税,而且要对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或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家庭加税。这等于让富人为穷人埋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