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投行观点】瑞士信贷:黄金核心趋势保持看涨 但可能面临更长时间的“停顿”

FX168 文星晴

|
  周三(8月19日),瑞士信贷经济学家表示,预期黄金的盘整阶段可能延长,因其正面临位于2075/80美元的核心基础阻力位。但这一阶段应为暂时性的,黄金将继续长期的看涨趋势。
  主要观点
  在转向我们的基本目标2075/80美元后,黄金正在看到其预期的盘整。尽管我们继续看到核心看涨的长期趋势,但在目前黄金涨势主要是受到美债实际收益率下降和美元下跌推动的情况下,我们怀疑还有一个更持久的盘整阶段可以展开。
  目前,我们的预期倾向是,位于1867/37美元的支撑位将完美阻止下跌,这一位置为一系列技术指标的汇合处,包括始于2018年低位反弹趋势线的23.6%回撤位。
  如果趋弱延续,我们将看到金价进一步下跌至1765美元,然后可能前往1726美元。
  在此盘整阶段过后,我们预期看到金价最终突破2075美元,然后面临位于2175美元的下一阻力位,之后是2300美元。
  尽管我们预期突破这一位置后黄金可能面临新的盘整,但直接的突破可能导致涨势延伸至位于2417美元的阻力位,长期阻力位位于2700/2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月度相对强弱指数(RSI)已经到达2006年和2008年所见的极限水平,这加重了看涨趋势可能长期停顿的观点。
  实际上,在2001到2011年的牛市中,两个主要的盘整阶段(2006/2007年和2008/2009年)分别持续了16个月和18个月。尽管目前这还不是我们的基本预期,但此时也可能出现类似长度的盘整阶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