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投资研究公司:黄金基本面“从未如此强劲”!反弹才刚刚开始

FX168 文Becky

|
  在3月中上旬遭到无差别抛售后,金价随后展开强劲反弹,目前黄金已经重返1700美元上方,并试图进一步站稳脚跟。
  投资研究公司CFRA看多黄金,称因全球COVID-19疫情爆发,黄金宏观经济背景可能是最强劲的,金价上涨对生产商也是个好现象。
  截止周四(5月14日),现货黄金今年迄今涨超10%,这与今年以来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股市分析师Matthew Miller撰文指出:“可以说,黄金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令人沮丧的经济损害现实)导致了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该报告在本周发布。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金价的反弹“才刚刚开始”,矿业公司的股票是“应对金价上涨的最佳交易方式”,因为它们对金价的波动具有杠杆作用。
  该报告称:“在我们看来,黄金是防范总体经济不确定性的最佳工具,更具体地说,是防范财政赤字、负收益债券、法定货币贬值和潜在通胀的最佳工具。”
  报告还称,尽管股市正试图从第一季度的大幅下跌中强劲反弹,但当前的复苏与现实经济之间存在脱节,近期股市的强劲走势可能低估了重新开放后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风险。
  报告称,就业几乎已经崩溃,许多企业面临破产。CFRA表示,大量上市公司取消了2020年的指导方针,突显出未来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
  CFRA表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对黄金有利。
  报告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两个月经历最快且规模最大的扩张,决策者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美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与此同时,CFRA表示,随着金价上涨和采矿成本保持稳定,生产商应该能够出现有意义的自由现金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