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原油交易提醒:美油再创新低,抛售将持续?OPEC临危或再度减产,但俄罗斯会前添堵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2月4日)美布两油盘中续刷逾一年低点,因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所引发的需求忧虑持续对油价构成压力。同时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原油产量创出了5个月的新高,在市场翘首期待OPEC+出台更强力的减产措施之际,这无疑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眼下市场正在等待OPEC将在2月提前举行的会议上做出何种决定,有消息称OPEC可能会考虑额外减产50万桶/日以应对近期需求下滑的影响。同时近期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和油价相关性也较为明显,市场需保持关注。本交易日将出炉API原油库存数据,投资者也需要予以留意。
  短时间美原油关注50美元一线争夺,若持续收于这一线下方需警惕出现更大程度的回落,任何时候站上此前跳空缺口所在大的51.60美元附近,料近期下行的趋势将明显缓解。
需求忧虑情绪使得美布两油续刷逾一年低位
  周二(2月4日)美布两油持续走低,续刷逾一年的高位,其中美原油一度跌破了50美元支撑,因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所引发的需求忧虑持续对油价构成压力,目前回升至50.51附近。
事实上,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对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数据显示部分亚洲原油需求国已经削减了沙特3月份的订单,这可能导致市场需求较2019年同期下降约300万桶/日。
  此前分析师还表示,未来几周对喷气燃料,汽油和柴油的需求可能会受到抑制,这可能促使亚洲炼油厂降低炼油率,这也会打压市场的原油需求。
  毕马威全球能源主管里贾纳·马约尔(Regina Mayor)表示,在对油价进行预估时,市场往往过分强调了需求下降的下行风险,而低估了供应方的破坏风险,这也是近期油价明显偏空的一个重要原因。
  基于此,短时间市场对于需求下滑的担忧情绪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这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施压油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