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辞旧迎新!2019年最受关注的话题

FX168 文星晴

|
  2020年来啦!祝福FX168专栏《英伦金融圈》的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感谢您一年来对我们专栏的支持,很荣幸能在此和大家一起辞旧迎新。
  以《英伦金融圈》的角度来看,2019年可谓精彩纷呈。那些最受关注的话题记录了国际金融界乃至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中令人激动、引人深思的一幕幕:
  1.欧元风雨飘摇的20年
  1999年元旦,欧元诞生。回首这20年,可谓风雨飘摇。而当人们想要在此周年之际给欧元的创立到底是否成功下个定论,进而预测未来是福是祸,就会发现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两大巨头“涉水”加密币 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新时代?
  3月初,脸书传来将发行加密货币的消息,离摩根大通的“JPM币”亮相不足一个月。两家业内巨擎的相继涉水在让消沉已久的加密货币世界兴奋的同时,也令人不禁想象——这项现在在普通人看来还有些遥不可及的科技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把我们带入一个新的时代。
  3.说什么事不过三 梅姨是有多坚强?英镑要被“玩儿坏”
  3月末当周,英国无论是政坛还是英镑表现都精彩刺激,梅姨坚强地挺过了退欧协议在议会投票中的第三次失败,而人们对英国脱欧的“美好”未来充满想象空间。
  4.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原来是TA
  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是哪家?这个答案在4月初揭晓,当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掀开它神秘面纱的那一刻,人们发现,早就坐上全球利润最高上市公司宝座的苹果公司和它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
  5.梅姨开除内阁重臣 华为在英国再引风波 这闹的到底是哪一出?
  4月份,英国一篇关于华为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美国官方都相继放话,英国政府还为此开除了国防大臣。而要了解这件事到底所谓何来,线索很乱,我们需要先梳理一下来龙去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