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富国银行:黄金过于“昂贵” 建议买入这两种贵金属

24K99 佚名

|
  随着今年夏天金价的大幅上涨,对一些投资者来说,金价可能过于“昂贵”,这就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建议客户购买铂金和白银等更便宜的贵金属替代品的原因。
  “过去一年,黄金价格上涨了17%,涨幅很大。对黄金来说,这是一场完美的风暴,尤其是在利率方面。随着全球长期利率下降,黄金一直是债务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品,”富国银行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周二(8月6日)写道。
  LaForge指出,黄金是任何风险的绝佳替代品,包括经济不稳定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他补充称,在目前的水平上,黄金实在是太贵了。
  “例如,10年期德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为-0.44%。如今,投资者为投资德国政府债券而付费。持有黄金的优势在于,它不隶属于任何国家和政府。黄金有时会被投资者视为对冲政府财政/经济上不负责任风险的工具,”他在一份致客户的信件中指出,“不过,目前金价为1425美元,我们觉得它很贵。”
  在1425美元水平上方,所有的一切,甚至更多,都已被金价所消化,这就是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不建议买入黄金的原因。
  “是的,世界最近增加了更多负收益债务,而且很可能还会有更多。但是,我们认为,1425美元的黄金已经消化了所有这些因素。一年前,就在全球收益率下降之前,黄金交易价格接近1200美元。”
  该行补充称,铂金和白银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为有利的对冲解决方案。
  “我们建议考虑的两种金属是铂和银。从历史上看,这两种货币相对于黄金都相当便宜,在我们看来,如果金价继续走高,可能会提供更多的上行潜力,”LaForge解释道。
  目前,铂金是富国银行的首选,与黄金相比,铂金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铂金的交易价格大多高于黄金,但今天的情况并非如此。对于那些寻找黄金替代品的人,我们建议考虑铂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