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荷兰银行:金价千四不是梦 几点原因支撑

FX168财经网 佚名

|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周三(6月5日)表示,他们强烈相信金价最近的上扬主要是因为美元的广泛走弱,而非黄金的避险天堂需求,其保持看涨黄金。
  主要观点
  首先,金价的下跌在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嘎然而止,随后反弹。这从技术面来看是一个积极的进展,并加强了我们认为金价会在今年年底反弹的预期。我们的年底目标值为1400美元/盎司。
  第二,贸易方面的进展令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紧缩的可能性降低。实际上,此时此刻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才更有可能。我们已经调整了我们的基本设想场景,现在预期美联储将在2020年一季度前将美联储基金利率下调75个基点(目前这已经被金融市场定价)。另外,我们预期欧洲央行会重启QE,其他央行也会变得没有那么鹰派——延迟开始紧缩周期,甚至降息。
  更宽松货币政策的环境因利率差异总体支撑金价——货币和黄金间的利率差异降低,令无利息的黄金显得更具吸引力。
  第三,美元在目前的避险环境中上升乏力,这是因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不稳定的贸易政策下金融市场唯恐其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美元可能会因此受到打压,美国长期的信誉正在弱化。欧元/美元可能受到的影响不大,因为欧元面临自己的挑战。日元、瑞士法郎和黄金则可能受到较大影响。
  第四,我们预期中国政府将升级刺激支持经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