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外金评

|国外金评

世界黄金协会:这五大风险趋势将影响黄金表现!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全球黄金年鉴》全面收集并整理了全球黄金市场供应及需求有关数据,并通过对外部政治经济环境及黄金市场本身的深入分析,预测了世界黄金供求发展趋势,为各黄金企业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及经营计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中文版由英国金属聚焦公司和中国黄金协会共同出版。
在发布会上,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回顾了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的表现,并总结了2019年持续的各类风险趋势对黄金表现的五大影响。
“在全球宏观经济及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加剧的当前,黄金将会在主要资产类别中脱颖而出。”
  王立新先生指出,2018年全球黄金市场的亮点之一在于黄金与美元脱钩以来最高的央行购金量,达到了651.5吨。随着金价的底部回升,金条与金币的投资量也逐渐恢复,2018年的投资需求达到了1090.2吨,较2017年稳步上升4%。2018年全球黄金需求稳定在五年平均水平,达4345.1吨。
  他认为,2018年的金价表现可以用先抑后扬来形容,金价在大部分时间里面临了重大阻碍,而在2018年的第四季度,金价则开启了稳健的回升趋势,截至2018年年终,黄金跑赢了大部分的全球资产,2018年持有美元黄金的收益率超过了5%,超过了原油,标普500,美元指数等主要资产类别。
王立新先生表示,在2019年,过去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萌发的各类风险将继续存在,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而这些趋势将在五方面对黄金表现出重大影响:
  1、金融市场的不稳定性:这将成为投资者配置黄金的最佳理由;
  2、利率和美元:美国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美元升值步伐放缓、市场风险仍存等因素叠加在一起,将继续使黄金对投资者产生吸引力;
  3、经济结构改革:新兴市场占黄金消费需求的70%,对金价的长期表现非常重要。印度和中国尤为突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