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缓解经济衰退担忧,警惕全球新一轮疫情爆发式蔓延打压油价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8月8日)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88.25美元/桶附近,油价上周五反弹受阻,尽管一度受美国就业增长数据强劲提振;但因受限于全球新冠疫情新一轮爆发式蔓延下,需求担忧影响,反弹受阻;警惕疫情影响下,油价短线仍存下行风险。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7月就业岗位增长大大缓解经济衰退担忧】
  美国7月就业增长意外加速,就业岗位增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给经济已陷入衰退的担忧泼了一盆冷水。美国劳工部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还显示,薪资继续大幅增长,工时普遍延长。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势头可能使美联储有继续大幅加息的空间。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说,“如果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似乎没人告诉雇主们,我们怀疑,最新的数据将使美联储有信心激进推进加息以抗击通胀。”
  对企业的调查显示,7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52.8万个,为2月以来最大增幅,超过了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6月数据被上修,显示增加了39.8万个工作岗位,前值为增加37.2万个。7月就业岗位连续第19个月增加,增幅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25万个。劳动力市场现已恢复了新冠疫情期间流失的所有工作岗位,尽管政府就业岗位仍比疫情前水平低约59.7万个。但总体就业岗位比2020年2月多出了3.2万个。此次恢复所有流失岗位只用了不到两年半的时间,而2007-2009年大衰退后用了至少六年的时间。
  【地缘紧张 乌克兰核电站再次遭炮击】
  乌克兰周日表示,俄罗斯的新一轮炮击破坏了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三个辐射传感器,并造成一名工人受伤。这是该座欧洲最大核设施在连续几天内受到的第二次攻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周六晚上的炮击是“俄罗斯的核恐怖主义”,需要对俄施加更多的国际制裁,这次应该针对俄国的原子能产业。基辅说,俄罗斯在上周五就击中了该核电站的一条电力线路。然而俄罗斯在该地区扶植的当局说,乌克兰用多管火箭炮袭击了该核电站,导致行政大楼和附近一处储存设施的区域受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