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供应紧张提振油价上涨,警惕欧盟淘汰俄罗斯石油提议陷入僵局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5月26日)亚洲时段,美油现报110.82美元/桶;油价周三微涨,受助于供应紧张和美国炼油厂将加工活动提高到新冠大流行开始前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欧盟逐步淘汰俄罗斯石油的提议已经明显陷入僵局,油价涨幅受限。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截至5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1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滑,因炼油商加快了生产步伐,将整体产能利用率提升至疫情前以来的最高水平。EIA表示,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至4.198亿桶,与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估的减少73.7万桶相差不远。
  随着原油加工量增加33.4万桶/日,炼厂产能利用率提高了1.4个百分点,至93.2%,为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疫情爆发前以来,由于多家炼油厂关闭,炼油产能整体下滑,这将生产汽油和柴油的利润率推至非常高的水平。在最近几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高管们表示,他们正努力跟上海外强劲买盘提振的需求。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Matt Smit)表示:“随着本周末我们正式进入夏季驾驶季节,炼油活动终于对强劲的炼油利润率、较低的产品库存以及即将到来的需求上升做出了回应。”
  上周成品油出口量升至620万桶/日,且一直保持强劲,因欧洲和拉丁美洲的买家争夺供应。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受到制裁。EIA称,美国汽油库存上周减少48.2万桶,至2.197亿桶,预期为减少63.4万桶。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上周增加170万桶,至1.069亿桶,高于预期的增加91.7万桶。
  EIA称,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上周下降90.3万桶/日,因出口量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为430万桶/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