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周评:需求强劲恰逢供给紧张,油价五连阳创逾七年新高,100关口翘首以盼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刚刚过去的一周,因为各种迹象依然显示需求强劲而供应紧张,国际油价震荡上涨,美布两油均创下2014年10月以来新高,周线录得五连阳,美原油本周收涨0.6%,收报84.8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本周收涨1.65%,收报87.90美元/桶。
  随着价格持续上涨,华尔街大多数机构也变得更加看涨。摩根士丹利已加入高盛的行列,预测2022年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美国银行重申预计油价到夏季将触及每桶120美元。不过,花旗集团警告说,在本季度之后坚持看涨观点可能是危险的。
本周的多份报告都表明市场需求强劲
  国际能源署(IEA)本周表示,石油市场供求看上去比之前预期的要更紧张,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迅速蔓延,但需求依然坚挺。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数据显示,美国需求依然火爆,成品油供应量创下至少30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周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继续受到强劲需求的“良好支撑”。该组织还重申了上个月的预测,“预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将是温和和短暂的”--这一预测到目前为止依然是正确的
  IEA在月度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市场面临的过剩供应正在减少,石油需求较上个月略有上调,有望达到疫情前每天9970万桶的水平。与此同时,供应受到限制,OPEC+联盟难以恢复暂停的生产,而其他地区的生产商遭遇到一系列的干扰,削弱了闲置产能空间。
   
  IEA将2021年和2022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预测均上调了20万桶。日消费量将分别增加550万桶和330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将2021年和2022年全球每日石油需求预测均上调了20万桶。日消费量将分别增加550,表示“新冠感染病例再创纪录。但是这一次,油价飙升对石油消费的影响更弱,” 随着需求复苏,供应形势变得更加脆弱。该机构称,OPEC+联盟2021年年12月仅实现了60%的增产计划。尼日利亚、安哥拉、马来西亚甚至俄罗斯都在努力应对产能约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