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做好准备!高盛:未来几年油价可能都很难下跌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表示,随着需求反弹而供应依然紧张,未来几年油价可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基本面支撑油价走高,预计未来几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5美元,这不像天然气那样,是短暂的冬季冲击。这实际上是油价上涨的开始,以下为核心观点。
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90美元。石油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大的缺口”,冬季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在需求增长的同时,上游石油供应方面的投资缺乏,表明至少在未来一年“油价将持续走高”。
  预警信号显现
  由于供应萎缩的速度快于需求,煤炭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这是给石油市场的一个警告信号。石油钻探活动在供应方面还没有恢复太多,而需求正在增长,市场存在赤字。我们面临着可能持续多年的赤字,以及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人们需要认识到,向清洁能源的过渡将需要很长时间,停止对碳氢化合物供应投资的呼吁只会在未来几年造成更高的能源价格。尽管石油期货价格今年上涨了60%以上,达到多年来的高点,但石油生产国并没有增加供应。需求正在进一步反弹。
  然而页岩油生产商的重点是向股东返还现金。这是油价可持续上涨的关键,并预计石油需求将在2022年和2023年创下新高。基于自2014年以来的情况,基本面在很大程度上支持油价高于市场所见的水平。
  道明证券:布伦特原油可能飙升至100美元
  道明证券表示,油价牛市尚未结束,布伦特原油可能飙升至100美元/桶,预计全球将在2021年最后三个月出现供应缺口,可能在2022年初冬几个月也出现供应缺口,由于欧洲和亚洲的馏分油库存低于5年平均水平,也明显低于正常的天然气库存,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可能会显著增加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布伦特原油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达到100美元以上/桶,同时燃料油也会走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