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美油重上45关口,周线有望四连涨,疫苗有效性令人质疑,俄沙欲给“政策维稳”加上保险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11月27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交投于45美元附近,人们担心供应过剩,并怀疑是否有疫苗能够结束新冠病毒疫情,不过有消息称俄罗斯和沙特两国能源部长将在下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半年度会议开始前,于周六(11月28日)先行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技术委员会进行会谈敲定产能安排事宜,此举消除了此前部分投资者对OPEC会议上可能出现争执的不安情绪。美国感恩节假期持续,日内交投料仍清淡,但本周有望连续第四周收涨。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45.32美元/桶,涨0.73%;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48.15美元/桶,涨0.75%。
美国周四新增103628例新冠确诊病例,总计1288万例,新增1251例新冠死亡病例,总计253390例。此外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德国新增新冠病例21951例,累计1017830例。
  阿斯利康发布声明称,由于当前研究引发质疑,可能会在全球进行新一轮新冠疫苗试验,该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其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可达90%。但人们对所谓的“世界疫苗”提出了质疑,因为一些科学家对试验结果的可靠性表示怀疑。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新实验的目的,是要确认当前试验中疫苗有效性是否可达到90%。阿斯利康倾向于启动新一轮试验,而非给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试验增添一个试验组。
  在阿斯利康早前的研究中,低剂量的效果更好。阿斯利康承认,之所以出现低剂量,是因为疫苗生产中有出入,这引发了外界的质疑。阿斯利康和合作伙伴牛津大学起初在声明中并未披露这一失误和其他任何关键信息,令人对透明度感到担忧。
  Soriot在数据发布后表示,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好的效果,我们必须进行求证,所以需要做一轮额外的研究,很可能会是额外的一轮“国际研究,但是这一轮速度可能会更快,因为我们知道疫苗有效性较高,所以需要的病人数量较小。预计新一轮试验不会妨碍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审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