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受两方面短线利多支撑,国际油价暂时止跌;但市场人气仍低迷,北半球多国面临新的恶局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10月27日),国际油价反弹,有望止住过去两个交易日的颓势,因新的飓风袭击墨西哥湾,且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但市场人气仍暗淡,因全球新冠病例数激增损及原油需求前景,而供应却在攀升。
北京时间16:40,NYMEX原油期货上涨0.88%至38.90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8%至41.17美元/桶。两大合约过去两个交易日均连续跌逾2%。
美国国会有关新冠救助计划的协商缺乏进展,也加剧了市场总体的低迷气氛,尽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表示,她仍对国会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能在11月3日大选前就一项新冠病毒救援法案达成协议抱持希望。
  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的新冠感染人数皆创下纪录,新一波疫情横扫北半球部分地区,迫使一些国家实施新限制措施。感染人数激增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给能源市场带去新的压力。
  澳洲联邦银行(CBA)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我们认为,接下来的石油需求将很难增长。抗疫限制措施是一大原因。”CBA预测今年第四季美国原油均价为38美元,ICE布伦特原油均价为41美元。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表示,油市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不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稍早表示,石油市场复苏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感染上升。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表示,石油市场复苏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要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病毒感染上升,OPEC+平衡市场的努力将“坚持到底”。
  在剑桥能源周(CERAWeek)举行的线上印度能源论坛上,当被问及第二波疫情是否需要OPEC+改变策略时,巴尔金都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对需求反弹的希望已经落空,“我们希望2020年下半年开始看到复苏,不幸的是,目前经济增长和需求复苏仍然乏力,主要是因为疫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