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两大利空致油价创三周新低,面临关键支撑考验,关注美国刺激计划谈判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10月26日)亚盘时段,美原油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行走势,一度创三周新低至38.83美元/桶,现报39.19美元/桶,下跌约1.6%,因预计利比亚原油供需将激增,这将增加原油的供给,致使原油价格下行。另外,欧美多个国家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迭创新高,全球新冠呈愈演愈烈的趋势,不利于全球的经济恢复。
  今日原油方面重点要关注的是,特朗普政府周末在评估最新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她预计周一会有回应,并称她仍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今日关注此事的进展情况。
下跌原因一:利比亚原油供需将激增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解除了主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四周内产量将达到100万桶/日。该消息发布后,油价下跌。
  瑞穗(Mizuho)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这个消息一出来,市场就下跌。”
  普京上周四表示,俄罗斯认为主要产油国没有必要改变全球石油减产协议,但如果市况证明有其必要,不排除延长减产。但分析人士称,这一保证并未抵消对利比亚产量和需求担忧上升的预期。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截至10月23日的一周,美国能源公司增加了五座活跃钻机,使总数增至287个,为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活跃钻机数是衡量未来供应的一个指标。
  奥地利JBC能源表示,由于目前看不到刺激需求复苏的因素,已下调今年余下时间和明年年初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下跌原因二: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迭创新高,欧洲多个国家将实施宵禁
  美国新增新冠病例迭创新高,副总统彭斯的至少三名助理和顾问感染病毒。意大利和美国好几个州通报新冠病例单日新增人数创下纪录,且随着第二波感染迅速席卷欧洲,法国将宵禁令扩大至约涵盖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意大利、西班牙收紧抗疫限制措施。新冠病例激增,这将拖累美欧经济的复苏步伐,进而影响石油的需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