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鉴于美元走软和通胀风险,高盛预测2021年大宗商品出现结构性牛市!美油有望升至56美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0月22日(周四),高盛基于对美元走软、通胀以及进一步经济和财政刺激的预期,预测2021年大宗商品将出现牛市。高盛分析师预计,标普的高盛大宗商品指数12个月内将实现30%的回报率,并建议做多白银、铜、黄金、美国天然气、以及布伦特原油。
高盛预测2021年大宗商品出现机构性牛市
  高盛认为,农产品和金属等非能源类大宗商品前景尤其看好,理由是恶劣天气导致供应趋紧,以及亚洲需求增加。亚洲的经济刺激措施推动金属需求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预计,基本金属和农业品的近期涨幅将超过石油,库存减少将推动价格开始上涨。 
  以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鉴于周期初期就开始消化库存,我们预计2021年大宗商品将出现结构性牛市。”
  这些分析师写道,在商业周期早期出现的大宗商品逆差表明,只要需求没有完全崩溃,市场可能会继续实现再平衡。非OPEC国家的石油钻探(尤其是页岩油)和金属方面的资本支出迅速下降,预示着市场正逐渐实现再平衡。 
  高盛还预计,到明年夏季,全球航空燃油需求将在目前水平上增加390万桶/日。目前的能源需求损失中有一半来自航空燃油需求的下降。不过,业内专家认为,航空需求在未来几年都不会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航空公司的亏损仍在继续创下纪录。
  通胀担忧和美元走软也利好大宗商品价格
  市场现在越来越担心,由于历史性的财政支出和持续的低利率,通胀将卷土重来。高盛表示,这可能会推动对大宗商品的更多投资,以抵消这种风险。
  这些分析师写道:“我们看到了社会需求上升的趋势,以及投资者对通胀的自满情绪,这加大了带有通胀倾向政策的政治风险。因此,我们预计,投资者将更多地转向大宗商品,以对冲通胀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