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石油游戏结束?OPEC准备迎接需求下降时代!聚焦8月中旬议会,或采取更多限制产量措施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8月3日),疫情危机可能引发了人们期待已久的石油需求临界点,这引起了欧佩克(OPEC)的关注。今年早些时候,大流行病使原油日消费量下降了至多三分之一,而在这之前的电动汽车兴起和向可再生能源转变已经促使人们下调了对长期石油需求的预测。
OPEC自60年前成立以来一直是石油市场最有力的支持者,它促使该组织的一些官员提出疑问:今年需求的急剧下降是否预示着一个永久性的转变,以及如果石油时代即将结束,如何最好地管理供应。
  一位接近OPEC的业内人士表示:“人们正意识到一个新的现实,并试图围绕这一现实进行思考,所有关键参与者心中都存在原油消费永远无法完全恢复的可能性。”
  通过对七名现任和前任OPEC官员或其他与该组织有关的消息人士,他们表示,今年的危机导致油价跌破16美元/桶,这促使OPEC成员国质疑长期以来对需求增长前景的看法。
  就在12年前,随着石油需求激增,油价达到145美元/桶以上的峰值时,OPEC成员国现金充裕。现在,如果石油消费开始永久性下降,该联盟将面临巨大的调整。该联盟将需要更密切的与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合作,并努力确保联盟内部的关系不会因在业务萎缩时为捍卫市场份额而自相残杀而受到损害。
  OPEC研究主管Hasan Qabazard表示,“由于需求下降和非OPEC产量上升,OPEC来的工作将更加艰难。”他目前的工作包括就OPEC政策向对冲基金和投资银行提供建议。
  一位在OPEC主要成员国石油部从事能源研究的官员表示,过去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导致消费者行为的永久性改变,这次不太可能不同。“需求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否则这需要时间。”他主要担心的是,由于技术进步迅速,尤其是汽车电池,未来几年石油需求将达到峰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