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走低,多国抗疫形势恶化;OPEC+8月增产在即,但俄罗斯可能涉嫌“抢跑”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8月3日),国际油价下跌,受供应过剩担忧打击,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8月料将缩减减产幅度,且全球新冠病例增加表明需求回升速度将放缓。
北京时间16:36,NYMEX原油期货下跌0.37%至39.95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5%至43.28美元/桶。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美国原油连续第三个月上涨,两大原油期货均在4月触及低位,当时全球很多地方都因新冠疫情而处于封锁状况。
  Nissan Securities研究主管Hiroyuki Kikukawa表示:“投资者担心供应过剩,因OPEC+本月将开始缩减减产幅度,且油价从纪录低位反弹,预计会刺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提高产量,新冠疫情反弹的担忧也令油市承压。”
  OPEC 7月石油产量增加约100万桶/日,因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结束了在OPEC主导的减产协议基础上自愿额外减产,且其他成员国在遵守协议方面进展有限。
  国际文传电讯社周日稍早刊出的能源部数据显示,俄罗斯7月石油和凝析油产量从6月的932万桶/日增至937万桶/日。俄罗斯能源部上周日(8月2日)表示,7月石油产出持平于6月水准。该部并表示,7月的协议兑现率接近6月水平99%。
  根据OPEC+协议,俄罗斯誓言5-7月将产量降至约850万桶/日,以支持油价。但减产协议并不包括凝析油产量。OPEC+料将于8月增加产量,全球供应预计增加15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五(7月31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5月原油产量大幅下滑,日产量创纪录地减少200万桶,至1000万桶。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
  今年春季油价暴跌,因供应过剩且新冠疫情导致需求减少。美国最大原油生产州德克萨斯州5月减产76.4万桶/日,北达科他州减产35.3万桶/日。美国墨西哥湾近海石油产量减少30万桶/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