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特朗普“出手”、俄罗斯总统普京最新表态 油市更大的风暴就在下周一!?

FX168 文冷静

|
  本周,原油市场暴动,油价暴跌又暴涨,似乎都跟特朗普有关!3月30日晚间,特朗普与普京就油市问题进行讨论,两人还同意进行能源部长级磋商。但却没有能有阻止油价持续下行,布油一度跌超13%;3月31日凌晨,美国能源部的声明指出,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将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就全球油价暴跌展开讨论,油价大幅拉升。
  到了周四,特朗普放大招,宣布定于周五与美国一些最大的石油公司负责人举行会议,讨论政府应采取何种措施帮助该行业度过前所未有的石油危机。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据沙特通讯社报道,沙特王储与特朗普就油市问题进行电话通话,特朗普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称,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大幅减产,油价暴动,布油一度飙涨45%。
  然而,OilPrice分析师Nick Cunningham对特朗普预期沙特与俄罗斯将减产1000万桶这个说法提出质疑,因为这相当于要俄罗斯和沙特削减将近45%的产量,这将是史无前例的。此外,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实际上并未计划要求国内钻探公司减产。在市场质疑特朗普的言论之后,油价周五亚市一度下挫,布油跌超5%……
  不过进入欧市,媒体报道指出,OPEC代表称,OPEC+正为召开紧急会议做准备,将于下周一召开视频会议。消息人士称,OPEC将在下周一的会议上讨论减产1000万桶/日,OPEC代表还呼吁美国等产油国加入全新的减产协议。油价持续拉升,布油一度涨超10%……
  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准备好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一道大幅削减石油产量,以阻止油价下跌。这一表态呼应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前的说法。“我们做好准备在OPEC+框架内与合作伙伴达成协议,并准备与美国在这个问题是进行合作,”普京周五在与政府高级官员和石油行业高管的视频会议上说。“我认为有必要共同努力,以平衡市场并减少产量。”普京说,俄罗斯认为全球石油产量每天减少约1000万桶是可能的,并准备“在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参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