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美国页岩准备在油价战中反击

FX168 文Zoe

|
  周五(4月3日),美国页岩油公司已与华盛顿展开游说活动,对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采取更激进的立场,迫使它们削减石油产量 。
  消息人士称,这些措施中的一项提议是对沙特石油进口征收关税,并阻止和Motiva炼油厂的来往,该炼油厂由沙特阿美拥有并运营。
  一位消息人士说,后者是最受关注的想法。
  据知情人士称,前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已经提供帮助,他的参与已经产生了影响。
  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展开了一场石油大战,俄罗斯宣布本月将增加石油供应至1230万桶/日,从而将其产能提高至1300万桶/日。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是该行业中受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是现在利雅得和莫斯科似乎都在重新考虑。
  俄罗斯表示,不会将产量增加30万-50万桶/日,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从4月份开始增加日均产量,而利雅得则呼吁召开欧佩克会议,商讨下一步行动,因为油价跌破30美元/桶。
  昨天,特朗普总统在一条推文中说,他希望并期望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达成一项协议,或将共同削减1000万至1500万桶/ 日的基准,这使基准稍作喘息。尽管在没有其他任何国家(尤其是美国)参加的情况下,两国极不可能同意如此大规模的削减,但这种趋势可能正在改变。
  即使对于俄罗斯来说,当前的油价也太低了。俄罗斯声称在全球三大生产国中,俄罗斯的生产成本/收支平衡比率最优惠。沙特阿拉伯是成本最低的生产国,但需要超过80美元的石油才能实现收支平衡,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收支平衡则是WTI当前价格的两倍以上。另一方面, 由于浮动汇率和灵活的税收制度,即使乌拉尔的股价为15美元,俄罗斯顶级公司仍可保持盈利。俄罗斯2020年的预算基于油价略高于每桶42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