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两大国际油价涨跌互见,各国豪掷数万亿美元刺激经济;无奈美国登全球之“冠”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3月27日),在全球各国出台空前措施抑制疫情冲击之际,两大国际原油价格涨跌互见。随着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全球风险资产买气在最近仍所恢复。但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纪录高位,新冠感染人数跃居世界第一,经济活动及燃料需求预期进一步大减,将迫使石油及其他能源企业大幅削减投资。
北京时间17:26,NYMEX原油期货上涨0.49%至22.71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84%至28.42美元/桶。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四(3月26日)称,尽管需求大幅减少,但石油日产量仍将增加300万桶/日,部分因为沙特与俄罗斯争夺市场份额。他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实际领导国沙特阿拉伯出手帮助稳定石油市场。
  比罗尔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30亿人处于封锁状态,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下降20%,“作为今年二十国集团(G20)的轮值主席国,人们预计沙特阿拉伯将根据其过去的做法,为稳定全球石油市场提供建设性的支持。”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德米特理耶夫(Kirill Dmitriev)认为,如果其他国家加入,或许有可能达成一个新的OPEC+协议,各国应互相合作,化解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冲击。
  德米特理耶夫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需要各国合作行动以重振(全球)经济...在OPEC+协议框架下(合作行动)也是有可能的,我们与沙特及一些其他国家保持联络。根据这些交流,我们认为,如果OPEC+成员数量增加,其他国家愿意加入,则达成平衡油市的共同协议是有可能的。”
  根据交易商、石油企业、炼油厂及实货市场报价,由于新冠疫情重创需求,以及沙特和俄罗斯为争抢市场份额导致全球供应增加,大多数生产商以低于每桶20美元的价格出售原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