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亚洲公共危机消退支撑油价,EIA原油周度库存数据待公布,需警惕页岩油产量走高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2月20日),美原油刷新1月29日以来新高至54.09美元/桶,因近期由亚洲公共卫生危机引发的担忧情绪进一步消退,且美国美国制裁俄罗斯的石油公司、利比亚日益紧张的局势等因素威胁全球原油供应也支撑了油价。
北京时间周五(2月21日)零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截止2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预计将增加282.5万桶,如果公布数据低于预期值,将会为油价的上行提供动力。不过,投资者也应该看到,在原油需求增长不断降低的今天,美国没有采取任何减产行为,其原油产量、尤其是页岩油产量一直在增长。根据EIA的数据,美国页岩油产量有望在3月份达到创纪录的920万桶/日。
  EIA称,美国3月页岩油产区总产量预计将增加1.7万桶/日至917.4万桶/日,2月增加了1.1万桶/日。美国二叠纪盆地3月产量预计增加3.9万桶/日至485.5万桶/日,2月增加4.2万桶/日。美国3月巴肯油区产量预计将减少0.18万桶/日至147.2万桶/日,2月减少了0.35万桶/日。
  EIA原油库存的领先指标——API原油库存增幅意外远超预期。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16万桶,预期增加376.7万桶;汽油库存意外减少27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6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53.74美元/桶,涨幅2.77%。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416万桶,本应利空油价。但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却快速上涨,主要因为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出现超预期下降。这两项数据对油价的利好作用完全抵消了原油库存增加带来的利空,且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2.1万桶,较上周增加130万桶的增幅有所下降。因此,在API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出现快速拉升走势。
  上周五,欧佩克将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23万桶/天,EIA紧随其后,在亚洲公共卫生危机爆发的背景下,将其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上调了至多37.8万桶/天。该机构表示,预计此次危机爆发将使中国今年的石油需求减少约19万桶/天,原因是为减少影响,中国将限制石油运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