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做个加减法,看看原油供应是否过剩;若这三个国家产量下滑,下半年油市或迎来转折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尽管2020年开年以来原油需求低迷,但是数据显示,原油供应增长的步伐可能没有停止,包括美国、 挪威和巴西仍在推动产量的进一步增加,这可能会对近期油价的反弹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包括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国存在产量下降的空间,这可能会部分抵消供应过剩的影响。同时市场还需关注原油需求的变化,这也将对油价走势产生直接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可能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如果该国局势缓解,预计市场将很快增加逾100万桶/日的供应,但是反之这一供应缺口可能会推动油价走高。
潜在的增产空间
  美国:到2020年底至少增产20万桶/日
  尽管美国原油产量有所放缓,但是市场认为美国仍是未来十年全球原油增量的主要推动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预计美国3月页岩油产区总产量预计将增加1.7万桶/日至917.4万桶/日,2月增加了1.1万桶/日。
  同时此前公布的EIA月报显示,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为1320万桶/日,此前预期为1330万桶/日。目前美国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日。
  挪威:大约有12万桶/日的增产空间
  挪威石油局(NPD)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由于主要油田正在提高产量,预计今年年底挪威的每日石油产量将比2019年底增长6.7%。
  该国补充说,该国1月份的初步石油产量为164万桶/日,较12月份的176万桶/日有所下降,较官方预期低6.6%。
  NPD表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某些领域的技术问题和维护工作。但是随着近期这些问题得以排除,预计7月份的石油产量将增加至176万桶/日,12月将达到187万桶/日。
  挪威的约翰·斯维德鲁普油田于去年10月开始生产,预计今年夏天将达到其第一阶段的峰值产量44万桶/日。在2019年底,该油田的产量约为35万桶/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