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OPEC+深化减产油价为之一振,专家为何泼冷水称“危险尚未结束”?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2月8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撰文指出,虽然OPEC+决定深化减产50万桶/日,但面临的危险尚未结束。若减产效果太好成功提振油价,可能刺激美国页岩油增产。等协议2020年3月截止后,第二季度可能出现严重供应过剩,油价面临下行风险,OPEC+可能要再次延长减产。 
OPEC+同意深化减产50万桶/日
  当地时间12月5日,第177届OPEC会议在维也纳如期举行,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已经同意,在现有减产协议的最后三个月增加减产50万桶/日,以限制石油供应,但没有对明年3月以后的行动进行承诺。油价受此消息提振出现上涨,WTI油价一度升至59.85美元/桶,而布油价格一度升至64.88美元/桶。 
  这样一来,OPEC+每日的减产额度从120万桶增至170万桶。于此同时,沙特也向市场保证,仍自愿维持超过配额的减产力度。 
  随着沙特持续大力减产,总的减产额度增加到210万桶/日。这项减产协议将于2020年1月生效,而OPEC+将在3月份再次开会。在额外增加的50万桶/日减产额中,OPEC将承担约37.2万桶/日,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将承担13.1万桶/日。
  OPE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每个国家都必须坚持自愿调整产量。这是一种外交手段,用以呼吁今年大部分时间未能遵守规定的国家减产,如伊拉克和尼日利亚。
  OPEC+显然想阻止供应过剩,而大多数分析师认为2020年可能出现过剩局面。深化减产违背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测,他们认为简单延长减产协议是不可避免的。实际上,让每个成员国都参与到额外减产中,这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不过,该协议只持续到2020年3月份。虽然很明显可以延长协议,但OPEC+似乎认为,石油供应过剩可能是暂时的,可以得到解决。
  还有一些其他因素稍微削弱了深化减产带来的影响。最重要的一点是,OPEC+已经过度遵守了减产协议,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在进一步削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