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原油交易提醒:多头激增,中东军事冲突一触即发!美油涨幅逾1%,剑指60大关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一(9月23日)亚洲时段,油价盘初涨逾1%至两日高点59.39美元,随后小幅回落。因中东情势依然紧张,从而支撑油价。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将此次袭击归咎于伊朗,美国依然在20号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三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油价一直保持着风险溢价。
  而从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前景对于原油需求的影响仍是影响油价的最直接的因素。国际贸易局势出现进一步和缓的信号都有助于油价的进一步走高,反之会给油价带来压力,因此市场需保持关注。
  

  沙特石油产能的修复可能需要“很多个月”
  9月14日的袭击导致沙特石油产量减半,全球供应减少了约5%,油价上周一飙升了近20%。但自那以来,由于沙特保证将在本月底前恢复失去的产量,油价已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上周三,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沙特将在月底恢复全面生产,月度的原油出口不会减少,暗示沙石油产量恢复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或缩短至2至3周内。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表示,Abqaiq工厂已经恢复运转,目前每天加工大约200万桶原油,到9月底,其日加工量应可恢复到大约490万桶的遇袭前水平。
  沙特力图摆脱史上最大规模供应中断投下的阴影,希望让世界相信其原油出口不会陷入困境,公开表示其受损的设施已经部分恢复生产。据悉,遭遇袭击前沙特的原油产量占到世界总量的将近10%。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受袭击沙特油田的全面修复可能需要“很多个月”,而不是该国承诺的10周。
  报道描述了沙特阿拉伯的绝望,官员们在公开场合表示乐观,私下里却在紧急磋商如何修复遭受的破坏,耗资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报道援引一位匿名沙特官员说:“我们仍在疯狂寻找备用配件。”这位官员表示,局势“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乐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