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二季度精选】原油再次入熊 多头大失所望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原油价格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2019年一季度进入技术性牛市后一路上涨,并于4月下旬触及年内高位。其中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更是分别突破66美元和75美元关口,较去年12月底触及的低位双双暴涨约50%。但之后形势急转直下,进入5月后跌势加剧。原油价格从4月下旬触及的高位下跌超过20%,不到一年时间里第二次进入熊市,迅速浇灭了多头热情。
(美国WTI原油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油价4月下旬触及高位后突然开启了一波大跌,主要是因为贸易升级,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忧虑升温。不过美国加大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令原油供应面临挑战,同时中东局势日益紧张也为油价带来了一定的支撑。
  OPEC减产决心坚定 7月延长减产概率颇高
  今年以来原油市场最大的利多因素无疑就是OPEC的减产行动。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一轮减产行动,合计计划在去年10月的产量基础上减产120万桶/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减产规模一直超额完成,帮助大幅削减了原油供应,从而令油价强势反弹。
  尽管如此,OPEC最新公布的月报显示,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下调7万桶/日至114万桶/日,并警告贸易问题,称可能对全球需求构成重大下行风险。这也成为OPEC及非OPEC产油国期望继续延长减产的主要考虑因素之一。
  OPEC预期称,2019年该组织原油日均产量需要维持3052万桶才能帮助油市重归均衡,产量数据下调因全球原油需求增速已被下调。OPEC成员国将在7月1日举行会谈而7月2日将举行与非OPEC产油国的扩大会议,市场普遍预期OPEC将会延长减产协议。
  目前延长减产协议的最大阻力可能就来自于俄罗斯。俄罗斯政府近来面临着国内原油企业的强烈反对,他们希望能够恢复产量从而夺回市场份额,因此莫斯科方面至今还未对是否延长减产做出表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