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油价料创年内最大周度跌幅,供求料进一步失衡;但一现象暗示,现货商短期逐利更容易了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五(5月24日),国际原油价格反弹逾1%,但仍可能录得今年最大周线跌幅,接近6.8%。不断增加的库存以及对于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油价本周稍早大幅下跌。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57,NYMEX原油期货上涨1.14%至58.5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96%至68.40美元/桶。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远期价格曲线仍处于逆价差,暗示市场供应紧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以及中东紧张局势构成支撑。
  美国投行Jefferies周五表示,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暴跌,但本周远期贴水进一步加深。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自年初以来牵头削减供应,意在收紧市场、提振价格。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制裁措施,可能导致OPEC的原油出口进一步减少。
  澳新银行周五称:“仍存在各种供应风险,因为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可能会产生破坏性影响。”
  担心对峙往更深更广层次蔓延
  但周五的价格坚挺无法弥补本周早些时候的大幅下挫,这使得原油期货料获得今年最大单周跌幅,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近6.8%。
  Jefferies补充道:“本周围绕国际关系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原油价格重挫很大程度上缘于此。”
  期货经纪商OANDA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石油价格走势仍然非常容易受到任何热点政经资讯的影响,而亚洲货币和股票最有可能被拖累,后者的任何反弹都可能是短暂的。”
  由于担心市场冲突正在发展成为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更深层次更为广泛的争端,亚洲股市周五跌至四个月低点附近。
  美国石油库存暴增也打压油价
  CMC Markets驻澳大利亚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在一份报告中表:“美国库存增加,并且制造业活力下滑,加剧了投资者对冲突引发的需求前景担忧。导致WTI和布伦特原油分别失守60美元和70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