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张尧浠:原油供需角逐前景堪忧、趋空下测关注EIA数据  

黄金网原油频道 张尧浠

|
  张尧浠:原油供需角逐前景堪忧、趋空下测关注EIA数据
  上交易日周二(5月21日)美国WTI原油收跌于62.95美元/桶。原油市场,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消息为油价带来提振,但贸易问题依然令原油需求面临挑战。令市场对库存增加的担忧有所升温,拖累全球经济发展前景,进而拖累原油需求前景;观点上,油价后市仍面临重回跌势的风险。
  另外,北京时间周三(5月22日)凌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美国截至5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40万桶,预期减少253万桶;汽油库存意外增加35万桶;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23.7万桶;数据公布后,令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有所回升,美油短线迅速走低,短线油价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今日周三(5月22日)亚市盘初,国际原油价格继续承压,进一步扩大跌幅。不过美伊紧张局势升温扰乱供应预期,OPEC希望继续限制供给,料限制油价跌幅。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EIA原油库存和美国产量的变化,目前EIA原油库存增加的可能性有所提升,这对油价不利;但近期美国钻井数据持续下降,美国原油产量也存在下降的可能性,需要予以留意数据变化。
  技术上;日线级别表现承压;MACD金叉被破坏,KDJ有拐头死叉向下的迹象,不过油价仍处在布林带中轨附近测试支撑,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留意5月16日低点62.0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油价可能会重新跌向布林线下轨60.16附近,也接近近期低点。
  上方初步阻力在布林线中轨63.08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短线偏向下行;进一步阻力在本周高点63.96附近,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初步目标看向4月30日高点64.75附近。日内上方38.2%回撤位62.70目前已经转化为初步阻力所在,在收复该位置前,短线偏向下行;观点上,在顶破63.16前,短线偏向下行。宜逢高做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