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暴跌至50美元 or 疯涨至90美元?油价走向哪个极端关键看它

中金网 佚名

|
  近几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仿佛都是原油多头喜闻乐见的,先是主要产油区中东局势恶化,再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宣布继续延长减产。
然而,原油多头不要高兴得太早了,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12个月全球油市面临的风险并未完全反映在当前油价中,油价极有可能走向极端。
  汇信援引美银美林表示:“布伦特原油价格有可能因为全球经济放缓而跌至每桶50美元,也可能受全球需求周期性好转、2020年燃油新规及原油供应变动等因素提振而飙升至90美元每桶。”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的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价格自4月初从2018年12月21日创下的每桶50.47美元的多年低点反弹之后,一直在每桶70美元至75美元的区间波动。
  美银美林表示,2019年12月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期权作为对冲风险的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油价预期。目前的数据意味着市场预期油价飙升至每桶90美元以上的几率只有10%,油价暴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的几率仅为6%。
  美银美林认为,目前看似合理的价格实际可信度不高。在稳定的库存数据的欺骗下,原油期权市场忽略了原油供应等各方面的危险。
  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相信油价会涨,然而大部分人都轻视了油价暴涨的程度。从供应方面看,多个产油国都在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原油供应中断,此前深陷产油危机的利比亚和委内瑞拉还没完全恢复,中东的伊朗和伊拉克又传来了新消息。即使如此,油价依旧不温不火。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研究公司JBC Energy表示,尽管目前中东局势全面升级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但是随着全球原油供应的恶化,国际油价还是可能会达到去年的高点。2018年10月初,由于担心伊朗供应下降,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86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