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既想增加收入,又想迎合美国?沙特表示:油价再涨涨就扩大出口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尽管近期油市供应紧张的情绪仍在发酵,但是沙特似乎不急于增加石油产量和出口,因担心供应增加可能导致库存再度升高,进而压低油价。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周一称,我们倾向于维持产量管控,使库存继续稳步温和下降,但一定是朝着正常水平下降。
沙特的政策制定者们正在努力达成平衡,一方面要满足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的外交需求,另一方面要让出口收入维持在足以支持本国预算的水平。
  在沙特看来在当前国内进行改革的情况下还需要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因此沙特和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沙特高层决策官员已经与美国方面达成共识,即确保油市供应充足,以换取美方在政治和军事上的保护,以及对伊朗的严厉制裁。
  但是正如沙特所顾虑的那样,愿景2030计划能否得以实施,充足的预算是根本保障。从财务角度看,除非油价上涨,否则沙特也没有动力进一步增加产量和出口,这预示着油市实货原油供给仍短缺。
  出口收入
  OPEC的减产协议对于全球油市的供给和需求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原油行业著名分析人士肯普表示,自2018年以来原油供给下降,多归因于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出口的意外中断,而非沙特和其他OPEC+产油国计划中的减产。
  根据递交给联合组织数据倡议(JODI)的官方数据,今年第一季沙特原油出口仅较2018年同期减少了不到1%,较2011年初以来的平均水平低2.5%。
  但是出口收入则较上年同期下降了约7%,主要是因为在2019年1月和2月布伦特油价过低所导致的。第一季收入约为4.8亿美元/日,基本与2018年同期一致,但低于2018年10月触及的高位水平6亿美元/日,仅略高于2014年油价滑坡前水平的一半。
  从收入最大化角度来看,对于沙特而言,只有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