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伊拉克也惹上事了?美国石油巨头从当地最大油田紧急撤离

金十数据 佚名

|
  随着伊拉克紧张局势的继续升级,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从伊拉克巴士拉西古尔纳一号油田撤离了全部外籍员工,而据相关人士反映,伊拉克油气生产目前暂未受到影响......周六(18日),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从伊拉克巴士拉西古尔纳一号油田撤离了全部外籍员工。
  由于事件发生时,正处于周末,暂无法得知该事件对油价行情波动的影响。今日(20日)布伦特原油价格波动不大,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此次遭撤离的西古纳尔1号油田位在克拉克南部的巴斯拉省(Basra),是伊拉克第一大油田,其可开采石油储量在100亿到150亿桶之间,最高产量估计可达每天100万桶。
  据报道,埃克森美孚的疏散工作从周五开始分阶段进行,已于周六早些时候完成。周五晚间,已有28名员工被疏散到机场,其余人员被送往营地。周六早上该公司已基本完成撤离,没有外国工作人员留在现场。路透社的报告显示,此次撤离人员总数约为60人。
  埃克森美孚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从伊拉克西古尔纳一号油田撤出所有外籍员工,直到“局势稳定”,他们的办公地将暂定在迪拜。
  随着伊拉克紧张局势的继续升级,伊拉克产油量或将进一步受到威胁,本周油价或得提振。外媒周五(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6%的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均看多本周美国原油前景。
  不过,在撤离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油长嘉班表示,伊拉克油气生产未受到埃克森美孚撤离外籍员工的影响,但埃克森美孚的离去放缓了伊拉克南部联合项目协议的达成。伊拉克拥有几乎500万桶/日的产能,完全有能力具备40万桶/日的额外产能。此前,埃克森美孚和伊拉克石油部签订了长期合约,要改善这处油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