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油价受OPEC减产鼓舞,美国对伊朗“笑里藏刀”或暗示涨势未止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一(5月20日)亚洲时段早盘油价继续走高,涨幅逾1.3%,加之美伊缓和“烟雾弹”之下依然剑拔弩张,从而推高油价。埃克森美孚从伊拉克油田撤离外国员工,显然是担心邻国伊朗的威胁。伊朗是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的盟友,似乎在预示着美政府将有新动作。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巴尔说,该油田的生产没有受到撤离的影响,工作在伊拉克工程师的监督下正常进行。该油田产量仍保持在每天44万桶。埃克森美孚的撤离是一项预防和临时措施。
埃克森美孚撤离伊拉克
  埃克森美孚已从伊拉克西古尔纳油田撤出所有外籍员工,要么直接撤离到迪拜,要么撤离到巴士拉省外国石油公司员工的主要营地。伊拉克国有的南方石油公司首席执行长贾巴尔说,该油田的生产没有受到撤离行动的影响,工作在工程师的监督下正常进行。埃克森美孚的撤离是一项预防和临时措施。该油田目前满负荷运转,日产量为44万桶。另外,贾巴尔说,伊拉克南部港口的石油出口到星期六已经达到350万桶/天。
  美伊缓和“烟雾弹”之下依然剑拔弩张,关注6月OPEC会议
  美国加强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并加强了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指责伊朗威胁美国军队和利益。伊朗方面称这些步骤是“心理战”和“政治游戏”,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所幸的是,在紧张的气氛中,舒缓的迹象开始出现。继特朗普在16日表示“不希望发生战争”之后,伊朗外长和军方高层也相继发出了和平信号。
  但是市场人士认为美伊紧张关系并没有因此得到有效的缓解,因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国务卿蓬佩奥似乎仍倾向于采取武力措施。
  此外在OPEC成员国5月19日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上,同意继续监控石油市场,并将于6月底再次开会,重新审议他们的OPEC + 减产协议。目前,以中东为主导的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同意在未来6个月内每日减产120万桶。OPEC成员国的份额设定为每日80万桶,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排除在外,不受减产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