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国际原油市场

|国际原油市场

OPEC+:继续减产!欲再推油价走高,美油布油闻风跳涨百余点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上周日(5月19日),OPEC+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由于对原油市场过剩的担忧超过了中东地缘局势的影响,OPEC+在会议上并没有改变减产协议,而是继续维持现有产量目标,并将在6月份的OPEC大会上做出具体的决定。
本周开盘,国际油价急涨逾百点。美油拉升100点,最高至63.96美元/桶,涨幅逾1.50%,刷新4月30日来高位;布油跳涨逾120点,至73.40美元/桶,刷新自4月26日来高位。
(美油日线图)
(布油日线图)
  OPEC+减产协议高执行率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表示,4月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68%,今年前四个月执行率均值为120%。建议在未来采取灵活的产油方式、观察库存水平,承认贸易和地缘政治方面存在不确定性。
  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要求联合技术委员会(JTC)继续分析和监控油市直至六月,将重点讨论监控油市稳定的必要性,管理库存和在6月审核数据。
  据悉,OPEC+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大多数成员国倾向于延长石油减产协议,暂时不会宣布有关产量政策的行动。
  整体油市处于“易碎”状态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原油库存正在增加,全球范围内,存在大量原油供应,整体油市处于“易碎”状态,建议是降低原油库存。
  法利赫指出,每个国家都认为我们应继续当前的旅程,欧佩克应该收紧产量,对库存增加保持谨慎态度,沙特资产应该受到很好的保护,不会让库存飙升。
  当前说明是否需要提高减产量还为时尚早,6月欧佩克+会议是关键,未来几个月原油供应在维持在舒适水平。原油生产不会受地缘政治影响,六月沙特原油产量将低于1000万桶/日水平,按计划6月和5月的产量为980万桶/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