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救援终于到了!瑞士信贷“向瑞士央行借款540亿美元” 先发制人加强银行流动性

FX168 佚名

|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危机的救援到来,该行周四(3月16日)在新闻稿表明已采取果断行动,先发制人地加强流动性。瑞士信贷表示,它计划根据担保贷款安排从瑞士国家银行借款至多500亿瑞士法郎。随后,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高达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消息一出,美元与黄金短线回落。

  

瑞士信贷完整新闻稿:

  

瑞士信贷正在采取果断行动,通过拟行使其选择权,根据担保贷款机制和短期流动性机制从瑞士国家银行(SNB)借款至多500亿瑞士法郎,以先发制人地增强其流动性,这由优质资产充分抵押。瑞士信贷还宣布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最高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

  

瑞士信贷宣布有意获得瑞士央行的担保贷款便利,以及总额高达约500亿瑞士法郎的短期流动性便利。这种额外的流动性将支持瑞士信贷的核心业务和客户,因为瑞士信贷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创建一个更简单、更专注于客户需求的银行。

  

该行还宣布,它正在就10种以美元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进行现金要约收购,总对价高达25亿美元。同时,瑞士信贷还宣布一项针对四种以欧元计价的高级债务证券的单独现金要约收购,总对价高达5亿欧元。两项要约均受各自要约收购备忘录中规定的各种条件的约束。根据要约文件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要约将于2023年3月22日到期。这些交易符合我们管理整体负债构成和优化利息支出的积极方法,并使我们能够利用当前的交易水平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回购债务。

  

据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表示:“随着我们继续战略转型,为我们的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这些措施表明了加强瑞信的果断行动。我们在执行战略转型时感谢SNB和FINMA机构。我和我的团队决心迅速向前迈进,以提供一个更简单、更专注于客户需求的银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