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300年来最大!安哥拉发现一颗170克拉的粉钻 售价或创天价

K99 佚名

|
  澳大利亚一家矿产公司7月27日宣布,安哥拉矿工挖出了一颗罕见的纯粉色钻石,据信这是300年来发现的最大钻石。这枚巨钻未来有可能拍卖出新天价。
  这颗被命名为“卢洛玫瑰”(Lulo Rose)的粉钻重达170克拉,卢洛是安哥拉东北部开采出该钻石的矿山名称。
  (截图来源:法新社)
  据法新社报道,卢卡帕钻石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在一份给投资者的声明中说,这枚巨钻在安哥拉东北部钻石最丰富地区的卢洛矿场发现,这是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大粉钻之一。
  报道称,这颗Type IIa等级的粉钻是最稀有和纯净的钻石之一。
  在矿山拥有股份的安哥拉政府也对此“历史性”发现表示祝贺。
  安哥拉矿产资源部长Diamantino Azevedo说:“这次在卢洛矿场发现这颗创纪录的壮观粉红钻,继续展现安哥拉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法新社称,这颗钻石将会进行国际拍卖,预计将以创纪录的价格出售。
  (截图来源:法新社)
  此前卢洛矿场开采出的最大钻石是一颗被命名为“2月4日”的钻石,这一重达404.2克拉的钻石最终以1600万美元的价格被售出。
  “卢洛玫瑰”将由安哥拉国家钻石销售公司进行拍卖,但目前相关机构并未给出这颗粉钻的估价。
  尽管“卢洛玫瑰”尚须经切割、抛光才能了解它真正的价值,而且过程中将会失去50%的重量,但过去此类粉钻的价格都曾创下新高。
  2017年,59.6克拉的“粉红之星”(Pink Star)在香港拍卖会上以7120万美元高价售出,为有史以来成交价最高的钻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