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英国财政监管机构:俄罗斯能源断供可能引发衰退,通胀或飙至11%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四,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forBudgetResponsibility,简称OBR)表示,英国的公共财政长期处于不可持续的道路上,这削弱了想要减税的保守党领袖候选人的希望。
  该机构在一份长达174页的报告中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和能源危机凸显出,除了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压力外,公共财政正面临新的风险。报告称,如果俄罗斯切断对英国的能源供应,英国可能陷入衰退,通胀率可能会上升至11%。如果俄气断供,预计天然气价格将达到每撒姆7美元,而石油价格将达到每桶147美元,导致经济收缩2%
  对于为了提高经济增长率而主张减税的下届首相候选人和保守党领袖来说,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OBR还称赞前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的增税措施在未来20年左右的时间里保护了英国的财政状况,使其免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该机构委员会成员安迪金(AndyKing)明确表示,减税并没有改善国家财政状况。他说:
  
在我能想到的每一种情况下,当我们考虑减税时,减税的直接财政成本都超过了经济活动改善带来的间接财政收益。
  
他补充说,减税不会为自己买单,因此不会改善长期财务状况。  

  该报告也给政府带来了一些好消息,由于预期寿命下降和出生率下降,人口压力比之前认为的要温和。
  OBR表示,苏纳克的税收优惠措施将使英国在本世纪末之前保持较低的借贷水平,其核心预测是,公共债务占国民收入的比例将逐步下降,直到本世纪中叶。
  但OBR强调,降低税收或增加公共支出的政策举措并不具备可持续性,尤其是随着英国转向支持电动汽车,燃油税每年可能让英国财政损失300多亿美元。  

  根据OBR主席RichardHughes的说法,公共财政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非常不稳定,受到不可预测的国内外环境的冲击。他强调,20年前,当财政部首次研究长期公共财政时,它预计未来50年公共债务将低于GDP的40%。而现在,据目前所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