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钻石需求量创纪录新高!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2021年全球钻石首饰需求远超疫情之前

K99 佚名

|
  世界最大钻石生产商俄罗斯阿尔罗萨公司(Alrosa)表示,世界市场对钻石首饰的最终需求超过疫情之前,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的最初影响中复苏,钻石行业是意外的赢家之一。2021年,消费者对钻石首饰的需求强劲增长,而供应仍受到限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9日最新报道,阿尔罗萨新闻部门称:“在消费者对钻石首饰保有很高兴趣的情况下,钻石需求量超过供应量。去年,全球的钻石首饰最终需求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大大超过疫情之前。”
  该部门强调,阿尔罗萨公司“继续奉行谨慎平衡的价格政策,努力确保行业长期稳定平衡”。
  钻石需求增加的同时,供应却有限。阿尔罗萨表示:“在缺乏新大型项目的情况下,未来几年全球年开采量将保持在1.1亿至1.2亿克拉左右,而2019年之前为1.4亿至1.5亿克拉。危机期间累积的所有库存到2021年年中已全部售罄。因此,我们预计,由此产生的短缺将抬升毛坯钻和成品钻价格,因为市场需要平衡供需。”
  阿尔罗萨公司称:“我们看到,总体而言,钻石首饰对Y世代和年轻人仍具有吸引力。而且,随着新兴市场国家中产阶级的壮大,潜在市场规模也在扩大。”
  阿尔罗萨公司钻石产量居世界之首,占全球总产量的27%,占俄罗斯产量的95%。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阿尔罗萨在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采钻,开发了11条金伯利岩筒和16个冲积矿床。
  2020年,阿尔罗萨的毛坯钻和成品钻销售额达到28.02亿美元,2021年又增长0.5倍,达到41.69亿美元。
  彭博社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阿尔罗萨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戴比尔斯(De Beers)钻石开采公司因需求旺盛而抬高钻石价格。如果说2021年涨价的主要是更大更贵的钻石,这一次的重点则发生变化,小钻石涨价最甚。此次涨价幅度是戴比尔斯近年来最大涨幅之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