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时代变了?美联储未来或不再提供前瞻性指引

智通财经 佚名

|
  美联储官员即将召开1月会议,他们依旧相信美国今年的通胀率将低于他们预测的3%,并且已经表示,他们可能需要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
  本月,许多美联储官员纷纷提出最早将于3月份加息,以及今年可能需要加息4次、甚至5次的观点。就在几周前,他们还预测2022年或许只需要有3次加息,这一转变将在当地时间1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会议上引起争论。
  这也突显出随着疫情持续,他们在提供指导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当动荡的经济数据导致他们不断修改展望时,如何谈论未来的政策指引。
  华盛顿货币政策分析公司LHMeyer/MonetaryPolicyAnalytics分析师DerekTang表示:
  
当美联储面临低通胀和反通胀压力时,前瞻性指引是一种权宜之计。
  

  过去20年里,央行行长们放弃了刻意发出混淆观点的做法,转而明确向市场展示自己对政策走向的预期。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介绍了预测和现在著名的点阵图(dotplot),所有美联储官员实际上都在这里显示他们对利率前景的预期。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限制投资者的猜测,因为过度猜测往往会导致不必要的市场波动。此后经济进入了大稳健(GreatModeration)时期,这是一段低通胀和长期扩张的时期,在此期间,他们更容易在两到三次会议上发出自己将采取什么行动的信号。
  去年9月份的点阵图显示,今年仅有一次加息。到去年12月,对今年加息的预计已经上升到3次。上周四,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Waller)表示,美联储可能会采取多达5次的加息,如果今年上半年通胀一直居高不下,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
  不过他表示如果通胀压力如预期那样缓解,或许不需要加息5次。
  其他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释放将要在2022年加息4次的信号。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Harker)表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