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今年票委:赞成3月份加息,2022年可能有四次加息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国正面临近四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并暗示在2022年晚些时候收缩规模8.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美国劳工部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CPI攀升7%,创下198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升幅,为美联储3月加息创造了条件。
  今年票委梅斯特:撤出刺激政策势在必行,赞成3月份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拥有今年FOMC会议投票权的梅斯特周三再次发声,她表示美联储需要撤出疫情期的刺激政策以遏制通胀。梅斯特重申支持3月加息。梅斯特表示:
  “撤出宽松措施的理由非常充分,我们还将考虑如何处理资产负债表。”
  她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不破坏金融市场的情况下尽快削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必须为资产负债表设定一个合适的路径,然后看看效果如何。她说:
  “缩减资产负债表和提高利率都有利于取消宽松政策,但可能还不足以收紧货币政策。”
  梅斯特还表示,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的加息可能需要向前推进。美联储有责任采取必要措施,摆脱非常规宽松政策。
  今年票委布拉德:2022年可能有四次加息
  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继上周预计3月可能加息后,周三表示,2022年可能有四次加息。布拉德在去年12月位于2022年加息三次的点阵图阵营中。
  布拉德称,在高通胀的情况下,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提早开始加息可能可以避免更鹰派的利率路径。他还称,美联储应该比现在更早结束资产购买,缩表应该与加息同步发生。
  布拉德点评12月的CPI数据称,CPI的上涨与目前关于通胀的观点一致,新冠疫情期间的美联储和政府援助是当前通货膨胀的驱动因素,新冠疫情期间的货币和财政援助可能过大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