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亮眼数据让美国经济成功避开“雷区” 美国9月份零售额“背道而驰”意外增长

FX168 佚名

|
    美国统计局周五(10月15日)报告称,9月份零售销售额意外增长,超出了对回调的预期。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本月零售额增长0.7%,远超道琼斯预期的下降0.2%。剔除汽车相关销售额,该数字增长0.8%,好于预期的0.5%。与一年前相比,整体销量增长13.9%,不包括汽车销量增长15.6%。
  体育用品、音乐和书店以3.7%的增幅领跑。一般商品增长2%,而杂项零售商增长1.8%。随着汽油价格上涨,加油站的支出增长了1.8%,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38.2%。食品和饮料支出增长0.7%,但餐馆和酒吧仅增长0.3%,这表明对病毒的担忧可能让一些人呆在家里。餐饮机构的支出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29.5%。9月在线销售额增长0.6%,而由于半导体短缺导致库存问题,汽车销售额增长0.5%。
  这一增长发生在政府结束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提供的福利的一个月内,并且与由于Delta变体病毒引发新一轮病例传播和消费者活动明显回落导致第三季度增长放缓的预测背道而驰。
  美国零售业目前仍然受到供应链危机的困扰。白宫曾在周二(10月12日)发布声明,称正努力缓解美国港口、公路和铁路面临的全球供应瓶颈,称美国人可能在今年圣诞节期间面临价格上涨和一些货架空空如也。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10月13日)召集了来自港口、工会和大型零售企业的高管,以解决美国供应链中的航运、劳动力和仓储难题。随后拜登宣布,洛杉矶港将改为24/7服务,与长滩港的运营保持一致,长滩港已经在以24/7模式运营。这两个港口处理着美国40%的集装箱运输量。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白宫将在“90天冲刺”期间与企业和港口合作,以缓解瓶颈。有些人将开始全天候工作以处理积压的工作。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