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可能最早11月开始Taper!决策者们还认为通胀是暂时的吗?

FX168 佚名

|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最新的会议纪要,称显示美联储可能最早于11月中旬开始放缓月度资产购买的步伐,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的过程中,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每月可能分别减少100亿美元和50亿美元。
  此外,与会官员表达了对通胀的担忧,称通胀持续的时间可能“比他们目前认为的更长”。路透社认为,尽管美联储决策者普遍认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已取得足够进展,为最早下月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提供了理据,但他们在通胀问题和应对措施上仍存在分歧。
  美国政府周四公布,截至9月份的12个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涨8.6%,为近11年来最大同比涨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期上涨5.4%。但两份报告也表明,新冠疫情驱动的物价上涨可能已经见顶,环比涨幅已经放缓。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Euro50 Group虚拟会议上表示,通胀趋势“令人担忧”。
  “虽然我确实认为,高通胀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里自然消退,但我不会说有充分的理据让我们可以指望它会发生。”布拉德补充说,他认为两种可能性各占50%。
  布拉德一直在推动美联储下月开始减少1200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购买规模;美联储9月21-22日举行的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决策者整体上支持这样做,并计划2022年中结束这一进程。
  不过,布拉德希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购债,以便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能在明年春季加息。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三晚间在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发表讲话时对通胀发出警告,并担心宽松货币政策正助长高物价以及可能出现的资产泡沫。鲍曼也敦促下月开始缩减购债步伐。
  但其他人对这种情况有不同的看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