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小心美联储更快、更激进地行动!首席经济学家:美国高通胀恐持续到2023年

FX168 佚名

|
    本周美国CPI进一步攀升,这加剧了美联储可能需要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以遏制物价上涨的担忧。而美联储内部官员对美国通胀前景看法分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目前的高通胀水平可能不会像许多美联储决策者所预期的那样迅速回落,并再次敦促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规模。
  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周三出席活动时也认为,关注美国通胀升势,而量化宽松措施是刺激通胀上升的因素之一。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四表示,通胀和就业已经取得足够进展,让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但还远没有做好升息的准备。
  华尔街对通胀形势也愈发担忧。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说,她预计美国的通胀在2023年之前不会显著放缓,这显示出如果美联储(Fed)在取消大流行时期的经济刺激措施方面行动过于缓慢,将面临的风险。
  “在2023年之前,我们不太可能看到通胀真正冷却到每个人都觉得微不足道的水平,”Diane Swonk周四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风险在于,他们将不得不对冲通胀无法根深蒂固的风险,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会更快、更激进地采取行动。但这也有很多风险。”
  越来越多的华尔街人士——包括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在内——开始发出声音,也指出最近通胀指标有所提高。这种担忧呼应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言论,他认为“通胀过高”是当前面临的问题。
  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将是货币政策收紧的第一阶段,利率互换市场在2022年11月之前都不会计入首次加息。
  “这在美联储内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要知道美联储的立场以及他们如何对冲风险,如果到2022年,我们仍然看到通胀率超过3%,很难不采取一些更激进的措施,”Swonk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