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英国央行上调通胀前景但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最快明年2月加息 富时100指数走高 利好银行销售和矿业股

FX168 佚名

|
    据路透社周三(9月23日)报道,英国央行(Boe)表示,今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升至4%以上。由于价格压力上升,英国央行副行长呼吁提前结束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最终的结果是7比2,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外部成员Michael Saunders投票支持提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但大部分投票维持2020年11月设定的89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目标计划。当时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决定,在2021年期间再购买15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因为英国央行维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平息了对比预期更早的缩减的担忧,英国股市周四上涨,矿业和银行股领涨。
  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1%。英国央行表示,它已将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水平的预期从8月份的报告中下调了约1%,反映了供给端的不足。但通胀率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暂时”上升到4%以上。
  英国央行说:“自8月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以来,全球活动的复苏速度已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在商品需求强劲和供应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全球通胀压力仍然强劲,而且有一些迹象表明,成本压力可能被证明是更持久的。”
  上个月,英国央行表示,它预计经济将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恢复到新冠疫情的规模,通胀率将同时达到4%,即近10年高点。
  英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在8月份创下了3.2%的9年新高,但从新冠疫情影响下反弹的速度已经放缓,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当本月底停止休假支持时,会有失业率上升的风险。
  在英国央行周四会议结果之前,对利率期货的普遍的预期是,明年2月加息至0.25%的可能性超过60%,到2022年底进一步加息至0.5%的可能性很高。路透社本月早些时候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只会加息一次,时间可能晚于2022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