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增长已见顶!?FactSet调查:二季度美国GDP料大增9.2% 但“大灌水”引发的快速增长即将碰壁

FX168 佚名

|
  美国经济料将在第二季再度大幅增长,之后才会开始接受缓慢而稳定的现实。
  FactSet周五(7月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4-6月份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9.2%。
  在疫情爆发前的世界,这将使年化增长率达到198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当前形势及其引发的超大规模政策反应,使GDP增速连续第三个季度远高于“大衰退”后的趋势。
  不过,情况即将改变。
  经济正在慢慢恢复正常,国会开出的支票越来越少,数百万被边缘化的美国工人将重返工作岗位。这意味着一个更习惯于接近2%的经济增长率的经济体,将逐步回归均值,而不是在重新开放期间出现的高得多的水平。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增长已经见顶,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略微放缓,然后随着财政支持逐渐消退,到2022年上半年会明显得多。”“未来18个月的财政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经济增长的轮廓。顺风只是吹得不那么强劲了,明年这个时候可能就完全停了。”
  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经济已经非常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事实上,根据杰富瑞(Jefferies)的一项持续指标,总体产出是新冠疫情颠覆一切之前“正常”水平的98.6%。该公司使用了一系列指标来衡量当时和现在的情况,发现尽管就业和航空旅行等一些领域表现滞后,但零售和房地产推动整体活动升至略低于2019年的水平,为98.6%。
(图源:杰富瑞、CNBC)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表示:“当我从整体上看家庭收入动态和资产负债表时,我看到了非常、非常积极的形势,非常健康的基本面,很难对前景感到悲观。”
  事实上,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第一季度末,美国家庭净资产总计136.9万亿美元,较2019年水平增长了16%。与此同时,家庭债务与个人可支配收入之比降至8.2%,为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