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美联储升息的速度“大概会比大家原先设想更快”?

FX168大陆站 佚名

|
  周三美联储(FED)上调通胀预期,点阵图释放2023年加息的信号,路透社将此形容成朝着撤走庞大的宽松政策踏出微小步伐,投资人也准备迎接预定登场的重头戏。
  在周三公布的最新预测中,美联储官员预计2023年升息两次,早于先前的预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态度也朝着公布缩减购债计划更靠拢一些。
  鲍威尔今年稍早时曾说过美联储官员甚至还没“提及讨论”收紧政策。而周三鲍威尔已经形容本周的两天会议就是这场“提及讨论”的会议了。
  “美联储表明将会以静制动度过今年夏季的数据杂音,等见到趋势浮现,才会对开展行动做出决定,”骏利亨德森投资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经理Jason England指出。
  他预期在8月底杰克森霍尔会议之前,债市将有更大波动,同时基于预期经济持续复苏,他继续关注存续期较短的债券。
  美联储究竟何时撤走刺激措施的疑问,为金融市场投下阴影。周三美股下跌,美元急升,指标美债收益率则上扬。现货黄金遭遇重创……
  “对于周三的讯息,合理反应是利率将会走高,而且走高速度大概会比大家原先设想更快,”Zeo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协理Marcus Moore称。
  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如果出现通胀强于预期的迹象,及其他可能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快缩减刺激的因素,则可能出现较极端的反应。鲍威尔表示,决策制定者并未面临“落后于形势”的情况。
  “我们变得更具防御性,因为我们认为债市不应对通胀如此冷漠,”Neuberger Berman全球投资级联席主管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hanos Bardas表示。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跳涨5%,为13年来最大同比涨幅,而供应瓶颈最近先是将木材价格推至历史新高,然后又从纪录高位暴跌40%。美联储的预测显示,今年通胀率远超美联储2%的目标将达到3.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